諸羅山盃》陳偉殷驚喜現身 安慰小球員不氣餒

陳偉殷驚喜現身安慰小球員不氣餒。大會提供

嘉義諸羅山盃今(26日)進入最後一天賽程,高年級組冠軍賽由日本京都對抗汐止國小少棒隊,最後由日本京都以2比0完封汐止國小拿下大會冠軍。台灣旅美大聯盟球星陳偉殷也驚喜現身,擔任頒獎嘉賓。

 

陳偉殷也主動上前安慰屈居亞軍而哭成一片的汐止少棒隊小朋友們,並當面勉勵小朋友能夠吸取經驗未來再接再厲,希望小朋友能夠繼續努力加油,也用日文向日本隊表示,雖然台灣輸球很悔恨,但也恭喜他們拿下冠軍。

 

談到與小朋友的談話內容,陳偉殷說:「其實沒特別說甚麼,只是鼓勵小朋友們說他們已經打很棒了,比賽本來就有輸有贏,能夠從這次輸球中吸取多一點經驗,檢討出輸球原因然後讓自己未來變更好。」

嘉義市長黃敏惠與陳偉殷互贈紀念品。大會提供 

看到小朋友難忍淚水,陳偉殷也說:「小朋友真的不用這麼灰心,畢竟能夠從兩百多支隊伍中打出第二名成績,已經很好了。只是可能就差這麼一步,接下來路還很長,把基礎再穩固一點,後面還有更多機會。」

 

回憶起過去自己接觸少棒時,還沒有打出這麼好的成績,比較像是半社團性質,沒有很正規訓練,陳偉殷說:「看到他們會想起比較多是在國中,國中時期訓練多、也比較辛苦一點,打球上面的樂趣不少於他們,我覺得打球最重要的還是開心。」

 

諸羅山盃以國際少棒邀請賽而聞名,陳偉殷也表示能夠藉由比賽跟日韓球隊交流,機會真的很難得。他說:「可以看看為什麼日本的棒球這麼強,主要就是基本功紮實。畢竟沒有太多盃賽可以碰上日韓球隊,其實機會真的很少,或許人家都會說國外東西很好,其實是人家訓練的決心,也可以給國內小朋友看看自己跟其他國家球員的差異。」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中職》鋒炮、洪總再度碰頭? 悍將有望簽下陳金鋒

    週四 12 月 26 , 2019
    中職富邦悍將今年在球團人員、教練團積極補強,先試挖了冠軍教練洪一中掌兵符,副領隊陳金鋒合約到期,但據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