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北一宋瑞蓁妙傳彭詩婷3.6秒絕殺 滬江鄭喬愉「大三元」白搭

贊助商連結

北一宋瑞蓁妙傳彭詩婷(右)3.6秒絕殺滬江。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甲級12強預賽A組,25日精采而戲劇性一役,首日輸給淡商的北一女,靠兩名高一菜鳥延長賽最後3.6 秒絕妙合作,後衛宋瑞蓁亂軍中搶下進攻籃板,第一時間找到前鋒彭詩婷傳球,彭詩婷籃下投進超前的2分,隨後再拜滬江黃雅君終場前1.6秒2罰不中,驚濤駭浪中以82:81搶下首勝。                              

                                                                      

滬江則繼首戰最後26.2秒被陽明抄球快攻上籃逆轉後,吞下2連敗,高三主控鄭喬愉25分、11籃板、11助攻,生涯首度「大三元」白搭, 且都輸在決勝期的讀秒階段,兩戰各只輸2、1分,顯然未獲上帝眷顧,教練吳志偉只能自我調侃說,已做最壞的打算,就是5連敗在A組墊底,29日外卡賽一日兩戰,尋求敗部復活。                               

   滬江鄭喬愉25分、11籃板、11助攻,生涯首度「大三元」。大會提供                                                                   

前三節雙方拉鋸,北一女46:45小贏,第四節依然難分難解,北一女田定加、黃旻瑀各2個三分球,滬江鄭喬愉不遑多讓,也是2枚外線拿10分,加上葉佳紋飆最後4分,含最後11秒北一女領先2分且有球權,仍積極進攻,林軒渝籃下大空檔,卻意外放槍,滬江剩5秒快速推進 ,葉佳紋外圍果斷跳投命中,69:69加班。                               

                                                                      

延長賽繼續糾纏,北一女宋瑞蓁先飆三分彈,李浩璟、彭詩婷各拿4 分,滬江葉佳紋2罰1投、鄭喬愉2罰加三分砲,黃雅君也建一功,80 :80,鄭喬愉追加2罰中1,反以81:80領先,北一女最後一擊,籃下 亂軍中2投不中,但籃板球落在宋瑞蓁手上,眼尖的她發現籃下彭詩婷是空的,躍起快傳,彭詩婷無人防守進球,82:81,只留滬江3.6秒。    

                                                                     

滬江叫停組最後一擊,還1.6秒黃雅君籃下出手,裁判吹北一女李浩璟犯規,但黃雅君2罰都失手,球被撥出界,裁判研議後把球權再給滬江,僅剩0.3秒,滬江發球橫傳至左底,出手同時已到點,1分飲恨。                                                                    

北一女高一菜鳥宋瑞蓁2枚三分彈拿13分、5籃板、5助攻。大會提供                                                                     

彭詩婷板凳出發打33分36秒,23投中8含1記三分球,攻下19分、12籃板含5個進攻籃板,生涯第二場HBL就「雙十」,外帶2助攻、6抄截 ,宋瑞蓁、黃旻瑀各2枚三分彈,前者拿13分、5籃板、5助攻,後者 14分、3抄截,田定加(原名田桂禎)2枚三分彈11分、5籃板,葉致彤10分、5籃板。                                                       

                                                                     

戲劇性首勝,女教頭駱燕萍卻超不滿,賽後高分貝開罵說,防守太慢、搶籃板不積極,速度又不夠,才一路苦戰。     

                                                                     

她說,原是不必加班的,第四節還11秒領先2分,本可不攻,把時間拖完贏球,沒想到籃下空檔失手,才讓滬江追進延長賽。

                                                                     

致勝功臣彭詩婷是上季JHBL冠軍苗栗大倫主力,她說,國中應有兩、三次絕殺紀錄,但進球後所剩的秒數比較多一點, 

                                                                      

至於致勝一投,係看到宋瑞蓁搶下籃板,第一時間擺脫滬江球員溜至 籃下,讀北一女是自己的意願,家人也支持。    

                                                                     

李浩璟出身北市石牌國中,但國三就沒打球,考上北一女前兩季都未晉12人正選,本季升高三終於圓夢,她說,希望能晉四強,最後1.6秒的犯規,因忍不住才下手,還好沒誤事。                               

                                                                     

滬江鄭喬愉本季HBL初體驗,生涯首度「大三元」白忙一場,王靖淳12分、11籃板「雙十」,池星妤14分、5籃板、3助攻、2抄截,葉佳紋13分、7籃板、3抄截。                                               

                                                                      

教頭吳志偉說,黃雅君罰球雖一般,仍希望她至少進一球打延長賽,兩罰失手球出界0.3秒最後一擊,原要葉佳紋衝到籃下第一時間補籃,可惜未能如願。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HBL》永仁、普門2連勝 陽明152公分尹湘雲化身「籃板達人」

    週三 12 月 25 , 2019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甲級12強預賽A組雙強南市永仁、新北淡商25日各再過一關,雙雙2連勝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