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淡商克北一但女教頭陳美莉生涯第3「T」 永仁邱群琋處女秀破金甌

淡商「一姊」前鋒王玥媞突破北一女林軒渝(右)的兩人包夾。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甲級12強預賽,24日A組另2戰,上季亞軍南市永仁5人得分上雙,含高一菜鳥邱群琋處女秀先發30分鐘,12中6含1記三分彈拿15分、6籃板,80:44輕取資格賽晉級的北市金甌女中。                                                     

上季第六淡水商工高三「一姊」前鋒王玥媞27分、7籃板、3助攻,帶出3人兩位數,78:59擊敗上季第四北一女,但賠上女教練陳美莉因大動作抗議「小綠綠」球員防守過當,而吞下二十幾年教練T生涯的第3個T(技術犯規)。  

 

事發係終場前2分45秒,淡商53:32領先21分,輸贏早定,葉欣宜投籃時被北一女犯規,裁判響哨,但陳美莉仍氣得大聲咆哮,因分貝及動作都很大,裁判先給她一個「T」,再吹犯規的北一女球員違反運動精神,北一女先一罰(陳美莉的T),淡商葉欣宜再二罰,然後邊球續攻。                                                    

 

但陳美莉仍氣呼呼表示,之前淡商中鋒郭虹廷已被犯規一次,差點受傷,葉欣宜馬上又中招,她不捨及心疼,因兩年多前在北市石牌與南市永仁的JHBL國中聯賽冠軍賽有精湛演出的葉欣宜,被喻為「潛力股」,但後來因腿傷,進淡商後這兩年HBL幾都在養傷,上場有一搭沒一搭的,好不容易本季高三傷才全好,可在最後一年HBL全力衝刺,今天剛那一下,不無可能又毀掉,她才氣得脫序演出。          

 

陳美莉是高雄人,出身鹽埕國中,今天高齡父母特別騎車到雄中體育館看她領軍作戰,也以她為榮,沒想到她在家鄉及雙親面前吞T,但陳爸、陳媽肯定及支持女兒,認為她替自己球員發聲有理。        

 

陳美莉說,這是她帶兵近30年第3次吞T,其中一次是帶中華U18打亞青賽,也是跳出來挺中華隊球員而換來,意味只要是球員權益受損,合理抗爭是一定要的,所以她不後悔。                          

淡商首勝兩大功臣王玥媞(左)、郭虹廷。大會提供

淡商上半場41:32領先,第三節防守加壓,只讓北一女拿8分,55:40 次第擴大優勢,一度差22分,最終贏19分。   

 

王玥媞飆27分之外,雙雙來自七賢國中的高雄在地球員高三大前鋒黃淑秀12分、11籃板「雙十」及4助攻、2抄截,高二中鋒郭虹廷15分、8籃板、4火鍋,高三主控黃巧鈞生涯新高11助攻、7分、9籃板,另有誇張的13失誤,一樣生涯最多,助攻與失誤兩極。                

 

王玥媞說,雖已高三,但這場很重要,贏機會拿A組前三直接晉八強 ,因而開始仍有點放不開。                                    

 

北一女出身石牌國中的176公分高三中鋒李浩璟得11分、7籃板、5 抄截,畢業於宜蘭員山國中的高二射手卓妤倢,三分球5投中2拿10分。

 

本季加入上季JHBL亞軍北市民族「大小配」宋瑞蓁、蔡佑蓮,及冠軍苗栗大倫優質前鋒彭詩婷等3名即戰力後,女教頭駱燕萍正局部改變過往以鋒、衛為進攻主軸的傳統球風,試著打造內外兼顧的新隊形,但仍未完全到位,需再一些時日。 

永仁鄭慧慈14分、7籃板。大會提供

永仁第一節18:8小贏金甌,第二節誇張的34:8攻勢後52:16,徹底拉開,雙方愈無懸念,出清板凳,永仁最終贏36分,上季國三提前代表永仁高中越級挑戰希腊ISF(國際中學生體育總會)籃賽,而錯過衛冕JHBL后座的高一菜鳥邱群琋,今天生涯第一場HBL,雖就得分上雙,但教練時超傑不很滿意說,她的防守不夠積極、出手選擇欠佳。

 

邱群琋說,HBL嘗鮮,第一場難免有點緊張,會來愈熟悉,高三中鋒鄭慧慈14分、7籃板,王禹雯11分、蔡幸瑜10分。金甌得分悉為個位數,柯采璇2記三分彈得9分最多。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HBL》衛冕軍南山陳昱潔免戰 普門準新人后與南湖各闖頭關

    週三 12 月 25 , 2019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甲級12強預賽,24日B組3戰,衛冕軍南山5名先發都得分上雙,89: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