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 棒協&中職達成協議

棒協和中職終於協議。資料照片

在教育部體育署的見證下,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與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於今(23)日發表共同聲明,雙方同意基於2019年1月31日合作協議書之約定,就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項目最終資格賽之舉辦、參賽,以及若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賽參賽資格之奧運參賽事宜,雙方釐清前項協議不足部分,研擬合作方式。

 

為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與中華職棒大聯盟秉持相互尊重的立場與原則,期許台灣棒球未來發展的一致理念,並在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的見證下,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辜仲諒理事長與中華職棒大聯盟吳志揚會長,雙方凝聚共識以組成最強國家隊為目標,這段時間經多次溝通協調,並獲得中職五支球團支持,達成以下協議:

 

一、          東京奧運棒球項目最終資格賽,以及若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賽參賽資格等所有相關事宜,由棒協與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進行聯繫與溝通;資格賽事主辦權與參賽權由棒協授權中職主辦與參賽。

二、          雙方同意資格賽事之主辦、參賽及2020年東京奧運賽事參賽所衍生之費用及收入,皆依雙方協議負擔及分配。

三、          中華隊所穿著球衣圖樣(Logo),須由棒協及中職同意採用共同認可之設計圖樣,並獲得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及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之同意。

 

為達成提升中華隊整體實力與表現之目標,體育署高俊雄署長積極協調折衝棒協、中職雙方研擬具體合作方式。中職吳志揚會長表示,國人高度重視六搶一賽事,這段時間三單位也保持密切聯繫,他與高俊雄署長、辜仲諒理事長持續溝通相關細節,目標在於整合國內棒球資源,為中華職棒及台灣棒球創造更穩定的發展。棒協辜仲諒理事長強調團結棒球界的重要使命,近期不辭辛勞、多方奔走,與吳志揚會長及棒協內部密切溝通,棒協於上周五(12月20日)召開常務理事會取得共識。中職也積極與五球團協調取得同意,並於今日(12月23日)召開領隊會議,因應明年最終資格賽及奧運的中職賽程做成決議。期許共同推動台灣棒球再攀高峰,為球迷帶來更多感動與熱情,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諸羅山盃》新北麗園預賽大勝晉複賽 淘汰賽明開打

    週一 12 月 23 , 2019
    由前兄弟象投手陳憲章領軍的新北市麗園國小少棒隊,預賽前兩戰分別以12比1、21比2擊敗對手順利挺進複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