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謝亞軒拇指骨裂休2個月 健行仍連3季至少10連勝

健行科大_林俊吉。大會提供

儘管少了本月2日對世新左拇指骨裂、預估得養傷兩個月,本階段已連休3場的大三射手謝亞軒,但兵多將廣的衛冕軍健行科大,一貫的12人都上11人得分、4人上雙,21日88:59輕取地主臺科大,也是跨季對戰4連勝,繼稍早的臺師大之後,成為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2支10連勝,及確定提前拿到八強門票球隊,更是104學年度起挑戰一級、連5季晉八強。                  

                                                                

同日有兩隊10連勝晉級,堪稱「十全十美」,無論誰是「十全」、誰是「十美」,臺師、健行,將在預賽最後階段的18日在世新體育館「王見王」,不管屆時兩隊是否都仍保不敗身,預賽的提前攤牌,是否本季冠軍賽提前熱身、乃至前哨戰,抑或有他隊很不以為然,也想尬一角,肯定都會先擦出火花,俾若真在小巨蛋決賽硬碰硬,先壯行色、氣勢壓過對方。                                                

                                                                

對此,健行教頭劉孟竹說,紀錄固然可貴,但冠軍、連霸才是最終目標,而因本季可用之兵很多,季前教練團大量使用IP平板電腦,把每人的攻守數據、上場時間,以最科學方式理出,做為教練調度、球員良性競爭的參考,迄今效果不錯,多少也反映在10連勝。              

  臺灣科大_陳孝榕。大會提供                                                              

這也是健行連3季、隊史第4度單季至少10連勝,且係贏臺科大達標,意義不凡,因104學年度他們的一級嘗鮮,預賽11連勝中斷,係以60:64敗給臺科,連結103學年度19連勝在二級封王,合計30連勝,一 戰毀在臺科手上,關鍵人物更是與健行多數球員同出身HBL能仁家商的臺科後衛呂宗霖,尤有甚者,該季健行雖仍以頭號種子晉八強決賽,但第一輪1分險勝世新,躲過「老八傳奇」,準決賽卻不敵明道,季軍賽再逢臺科,又以72:76輸球,單季2連敗給臺科,儼然「天敵 」。                                                            

                                                                

但之後的105學年度起到今天本季預賽,健行已跨季4連勝臺科,「天敵」角色互換,健行更在106學年度寫下預賽、八強複賽、準決賽16連勝(冠軍賽輸給國體大),107學年度上季預賽、八強複賽11連勝,加上今天本季10連勝,迄今5年一級隊史,連3季、第4次單季至少10連勝,成為84至95學年度北體(現在北市大)寫下12連霸、155連勝的UBA空前乃至可能絕後紀錄之後,史上第二隊。                   

                                                                

前兩節健行都得23分,上半場46:27,輸贏早定,雙方出清板凳,健行主控林俊吉三分球5投中3拿17分,陳明裕6投中2得14分,簡廷兆11分、7籃板、3助攻,劉彥廷替補9分鐘拿10分                         

    健行科大_高錦瑋。大會提供                                                            

最神奇是大一菜鳥後衛高錦瑋替補20分鐘,三分球4投盡墨得8分,卻搶下全隊最多的11籃板,含5個進攻籃板,本季初入UBA最高。          

                                                                 

大二替補控衛谷毛唯嘉打18分鐘,三分球2投中2拿7分,最讓人鼓紅手掌叫絕的是,第二節還剩1秒,教頭劉孟竹叫停,最後一擊設計給「阿毛」飆三分居然成功,堪稱今日第一好球。                      

                                                                

204公分大一菜鳥中鋒王晟霖替補11分鐘,3投中2、3罰中1得5分、5籃板,「劉總」說,他的節奏抓不好、尤其太慢,林俊吉對小學弟的看法則是power不足,得再加強對抗性。                             

健行科大_簡廷兆。大會提供                                                                

備受矚目的謝亞軒,係在對世新時左手幸非慣用手掛點,他說,醫生說不必動刀,讓傷口自動癒合,但他很想打,希望下月中最後階段就可重返球場,為八強複賽熱身。                                    

                                                                 

地主臺科主場3連敗、跨階段5連敗、累計1勝9敗,21日本階段末役對國體大,得尋求止敗,下月中最後階段持續主場,方有保級可能。      

                                                                

今天大二控衛陳孝榕三分球6投中4拿14分、大三前鋒楊遵譯4投中3飆13分,本季個人最高。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政大第8勝鎖定22日抓世新 連2季晉八強

    週六 12 月 21 , 2019
    12人上場都得分、5人兩位數,上季第六政大21日98:56輕取宏國德霖科大,跨階段4連勝、累計8勝2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