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培養喜歡足球的全人! 迎風足協至西甲取經

贊助商連結

左起,萊萬特UD國際部總監丹尼爾‧帕斯托‧托特 (Daniel Pastor Tort) 、迎風足協理事長倪重華、迎風足協副理事長孫誠、萊萬特UD行政總監哈維爾‧維奇‧佩尼亞 (Javier Vich Peña)、西班牙皇家足協亞太區官方代表恩里克‧加西亞‧洛梅羅 (Enrique García Romero)。大會提供

迎風足球協會今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辦成立暨西班牙頂級聯賽萊萬特足球俱樂部首度訪台記者會,西甲足球俱樂部萊萬特UD (Levante Unión Deportiva)行政總監哈維爾‧維奇‧佩尼亞 (Javier Vich Peña) 及國際部總監丹尼爾‧帕斯托‧托特 (Daniel Pastor Tort) ,連同西班牙皇家足協亞太區官方代表恩里克‧加西亞‧洛梅羅 (Enrique García Romero) 偕同出席,祝賀迎風足協的成立,也於會中說明此次首訪臺灣的目的,進而洽談未來雙方合作發展的可能方向,共同為台灣青訓系統的建立努力。

 

人稱搖滾教父的倪重華,基於關切踢足球的兒子,進而關心足球教育多年,於今年初成立社團法人台灣迎風國際足球產業推廣協會,致力引進並發展適合本土的青訓系統,特地至西甲足球俱樂部萊萬特UD取經,除特別聘請恩里克‧加西亞‧洛梅羅 (Enrique García Romero) 擔任迎風足協的顧問,並力邀萊萬特俱樂部行政總監及國際總監造訪臺灣交流,希望找出台灣足球青訓系統的新方向。

 

倪重華認為:「我不會在這個階段就將競技做為台灣足球發展的著眼點,而是希望能夠注重整個足球產業的發展。足球產業是一個龐大的產業,除了大家所注目的球星之外,還有許多的重要項目,但能夠發展這一切的根基仍然在於教育。希望透過這樣的合作,種下產業萌芽的種子。」。

 萊萬特UD行政總監哈維爾‧維奇‧佩尼亞致贈徽章給倪重華理事長。大會提供

西班牙皇家足協亞太區官方代表恩里克‧加西亞‧洛梅羅分享,30年前的西班牙家長也不希望小孩踢球,怕會耽誤課業。然而現今在西班牙的青訓系統同時注重技能、體能、智能訓練與價值觀的培養,讓年輕的足球學子能順利兼顧踢球、學業與未來的發展。因此現在西班牙家長非常認同孩子投入足球訓練,因為孩子有更寬廣的路。萊萬特UD以青年足球培訓系統著稱,其理念是希望全球青少年透過其以足球為主的實務課程培訓,發展以足球為核心的全人教育。萊萬特UD行政總監哈維爾‧維奇‧佩尼亞及國際部總監丹尼爾‧帕斯托‧托特皆再三強調,萊萬特不是訓練球員是培養出熱愛足球的人!熟悉台灣足球環境的恩里克‧加西亞‧洛梅羅認為萊萬特系統最符合台灣現況的需求。

 

據恩里克觀察,足球大國共通的特性,都是足球基層穩固,發展出金字塔型的訓練系統。目前台灣的基層足球較缺乏參與,但這件事沒有速效藥,只能把基層做好,激發大家的熱情,從青少年起慢慢培養出好的球隊。哈維爾與丹尼爾皆表示,萊萬特的青訓核心跟倪理事長的理念是一致的,他們希望把西班牙的熱情帶到台灣,協助台灣人更深入了解足球、愛上足球,讓足球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期待搭起一座交流橋樑,開始進行合作計畫。

 左起,萊萬特UD國際部總監丹尼爾‧帕斯托‧托特 (Daniel Pastor Tort) 、西班牙皇家足協亞太區官方代表恩里克‧加西亞‧洛梅羅 (Enrique García Romero)、迎風足協理事長倪重華、萊萬特UD行政總監哈維爾‧維奇‧佩尼亞 (Javier Vich Peña)。大會提供

對此倪重華補充,萊萬特的理念也提醒我們,教育跟體育發展的方向應該是要培養好的人,希望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改變現況,明天也會拜訪中華足協及體育署,跟政府部門溝通。因為目前台灣的體育環境改變需要政府與私人部門一起努力。

 

萊萬特體育聯盟一行人來台期間將與倪重華理事長共同拜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教育部體育署、新北市莊敬高職,並考察錦和運動公園與大佳河濱運動公園等足球設施,實地了解後將針對北臺灣足球發展現況提出適宜的足球規劃發展建議。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電競》PMCC校際盃總決賽決戰港都 22日高雄電競館開打

    週二 12 月 17 , 2019
    PMCC校際盃戰火熾烈,經過初賽與複賽激烈賽程後,終於要進入最終決賽的環節了!在殘酷競爭中存活的16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