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永仁內戰」林佳蓉20分文化6連勝 臺大吳瑋茹1打8吞敗

贊助商連結

文化大學林佳蓉。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14日上演「永仁內戰」,且是「一打八」,出身HBL名校台南永仁的臺大經濟系大一菜鳥前鋒吳瑋茹,面對對手文化大學的8名永仁學姊、同梯圍剿,也是生涯首度隊友變對手,最終寡不敵眾,臺大52:93輸球,吞下第3敗,累計3勝3敗,文化則是6連勝,持續與衛冕軍佛光大學、上季第二世新大學同保不敗身。

 

且有別於前6戰從板凳出發,今天吳瑋茹首度先發,共打27分鐘11投中5、8罰中5,攻下15分、7籃板、4抄截,連4場上雙,表現其實不錯,也是全隊之冠,可惜臺大無法爆冷贏球。

 

吳瑋茹說:「教練讓我先發,我小嚇一跳,多半應是文化球員碰撞、對抗較強,我也很熟悉,因而小做改變,至於本季將與『永仁幫』化友為敵,早就有想到,但昨晚仍一直糾結,有些忐忑不安,今天卯上後,更是全場一路掙扎。」

臺灣大學吳瑋茹。大會提供

吳瑋茹說,昨天跟這幾年最麻吉的同梯射手林佳蓉小聊,她還說她近況不佳,但今天她三分球7投中4又飆20分,臺大的防線就是被她射翻。

 

文化大一菜鳥林佳蓉本季初入UBA後,開季戰對臺科大10投只中1,含最擅的三分球3投盡墨,次役對臺師大飆2枚得8分後,如同任、督二脈就此打通,接下來3戰對北商大、臺體大、交大,合計27投中17,含對北商12投中7拿26分,加上今天,已連4場得分上雙。

 

林佳蓉說:「我應是永仁球員過去曾跟吳瑋茹是對手的唯一人,那是小六時在台北紅館的全國少年籃賽,我與蘇怡潔代表臺南協進,瑋茹則打臺中東興,預賽就遭遇,但雙方實力懸殊,我們被東興打爆,瑋茹一個人尤其殺翻,她從此一砲而紅。」

 

林佳蓉說,國小畢業,她與與蘇怡潔進永仁國中部(蘇怡潔只讀一年就離開),吳瑋茹也考上,前一年的少籃對手從此變隊友,且國、高中一晃就是6年,本季UBA才又由隊友變對手,但她說,還好啦,早有心理準備,今天瑋茹打得尤其不錯,屬雙贏的結局。

文化大學戴宜庭。大會提供

與吳瑋茹隊友變對手的文化球員還有同是大一菜鳥的雙胞胎許可欣、許可微、曾萱儀、利亞倫、碩二學姊戴宜庭、 大二學姊莊家淯、陳千惠。

 

許可欣說,現已跟吳瑋茹不同隊,但她還是改不回來,今天拿到球後看到吳瑋茹, 竟先喊她「瑋茹」,然後差一點就把球直接傳給她,還好及時收回,才沒擺烏龍。

 

莊家淯國小也讀臺中東興,加上永仁,等同是吳瑋茹的雙重學姊,但本季一樣由隊友學姊變學姊對手,也即往後得慢習慣。

「永仁內戰」台大吳偉如受到昔日永仁學姊、同梯的圍剿。大會提供

雙方實力有差距,第一節文化就火力全開,27:5早早鎖定勝局,最終贏了41分,戴宜庭進2個三分拿17分,許可欣9分、6籃板、7抄截,陳千惠三分球6投中4得18 分,繼上役對交大的4投中3得15分後,連兩場外線發燙、得分上雙,近況很不錯。

 

戴宜庭說,首遇永仁小學妹吳瑋茹,儘管 兩人差好幾屆,一樣要先給她點顏色瞧瞧。

 

文化既有11人,唯三不是永仁畢業的是徐玉蓮、鄭棋晏來自淡商,劉倩伶出身臺中忠明高中。今天「陪永仁幫自家人內戰」。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MLB》筒香嘉智情定光芒 2年3.6億圓「美」夢

    週六 12 月 14 , 2019
    【鄭宇辰 / 綜合報導】日職橫濱隊重砲筒香嘉智確定與坦帕灣光芒隊簽下2年1200萬美元合約(約新台幣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