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林為君5外線19分連4場上雙 苗商雙衛同日發飆臺師4 勝入袋

臺灣師大林為君。大會提供

上役輸給佛光大學乃至多數球員的高中教練楊淑淨,吞下開季第2敗後,臺師大情緒重整,14日用11枚三分彈轟掉前役輸球的不快,大四先發後衛林為君9投中5攻下19分,4籃板、3助攻、5抄截,外帶後場苗商雙衛徐詩涵、廖怡婷同場得分上雙,93:52輕臺體大,搶下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4勝,累計4勝2敗。

 

贏球之餘,臺師大另爆一個讓人小小振奮的好消息,因傷逾5個月未動的大二當家中鋒陳雅彤,頸椎傷並沒想像中嚴重,較擔心的反而是胸口肌傷困擾,但進一步檢查後如無大礙,最快預賽最後一個階段有機會復出,否則明年3月初的六強複賽,她應也有很大可能歸隊,女教頭梁嘉音說,果真如此,對禁區的旱象解除,算是利多。

 

此役也是臺師大本季第二次用單場兩位數三分球、及高勝分來療癒,第一階段她們輸文化後,隔天逢交大,三分33投中15、最終102:36贏66分,今天情況類似,臺體大成為她們前一場輸、下一役大贏的祭品。

 

第一節24:9,臺師大早早鎖定勝局,出身HBL名校北市南湖的林為君,開季前5場打4場,三分球合計22投10,3場得分上雙,最高是上役對佛大15分,今天三分球9投5獲19分,都是本季最佳、連4場上雙 ,直逼106學年度大二對臺科大的8投中5得21分、個人生涯雙新高。

 臺灣師大徐詩涵。大會提供

來自HBL名校苗商的大二主控、U18亞青國手徐詩涵,儘管泰半先發,但近況不很理想,尤其命中率不高,她自己承認,投、傳之間的拿捏不夠果斷,而一猶豫,機會稍縱即逝,今天則小有改善,兩分球6投中5、三分球7投中2,16分本季單場最高,外帶4助攻。

 

徐詩涵說,出手比較果決,準頭也慢慢回來,應會漸入佳境,另外高興的則是「妹妹」也稍回神,今天表現不錯。

 

「妹妹」是晚她一屆的苗商小學妹大一後衛廖怡婷,此役替補9分鐘,三分球6投中3得11分,本季初入UBA的單場雙新高。

 臺灣師大廖怡婷。大會提供

苗商學姊學妹雙衛同日同場好表現,徐詩涵說,「妹妹」最大問題是信心不足,尤其她憑優異的個人基本功,過往在HBL動輒一人殺翻天,本季進了人才濟濟的臺師大後,或許心境還沒完全調整,才小陷低潮,乃至有點悶,今天一戰恢復不錯的手感,可望愈來愈好。

 

廖怡婷說,之前的確稍稍急了點,反有壓力無法平常心,此役找到感覺後,應會慢慢恢復信心。

 

臺師大三分球35投中11,12人上場11人得分,林為君、苗商雙衛之外,粘詩婕9分,吳明臻及大一菜鳥衛楊秀琴各8分。

臺灣體大林佳儀。大會提供 

上季第10名、吊車尾保級的臺體大,開季7連敗,唐誌陽教練101學年度掌兵符後僅見,他說,重點放在本月30日起最後 一階段的4連戰,依序對聖約翰科大、臺北商大、臺科大、交大,瞄準至少拿3勝,尋求保級,今天林佳儀12分、6籃板。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永仁內戰」林佳蓉20分文化6連勝 臺大吳瑋茹1打8吞敗

    週六 12 月 14 , 2019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14日上演「永仁內戰」,且是「一打八」,出身H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