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男乙級》楊家兄弟同心助福和20連勝首冠 中華連霸夢碎

福和校長剪冠軍籃網柳。

兄弟檔合拿29分,國二弟弟楊財康終場前13.9抄球快攻上籃,把領先差距擴大為4分尤關鍵,他全場進帳17分,率新北福和70:63力克衛冕軍宜蘭中華,預賽8連勝、複賽7連勝、決賽5連勝,合計20連 勝,完美贏得107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乙級冠軍,也是隊史首度封王,突破兩年前105學年拿第六名。

楊財康13.9秒抄球快攻助福和20連勝拿首冠,mvp演出。

大會未設冠軍賽MVP,但福和教頭林承億說,楊財康此役多次在戰事吃緊時跳出,最後抄球更底定戰局,如有獎可頒,楊財康今天的表現 ,應實至名歸。

福和楊財海飛身上籃。

楊財康說,就算大會有設獎,與冠軍盃一樣,應是福和全隊共有共享,至於他抄中華「一哥」李書丞那一球,係他貼身防守,李書丞運球時不慎滑掉,他見機不可失,一掌把球拍掉,然後快速運球上籃。

105學年度福和首晉八強最終拿第六,當時他仍讀秀山國小,來不及參與,上季他來到福和,國一菜鳥球季有報到,惜福和無緣決賽,本季不僅勇闖八強,更一舉攻頂,可謂high到最高點,哥哥楊財海、陳慶達、張家豪等國三主力,本季末就要畢業,下季楊財康將升格「一哥」,領軍尋求二連霸,他小有壓力,但說沒在怕的。

福和張家豪(左)籃下強攻。

哥哥楊財海今天只拿12分,含1個三分球,稍遜於前幾場,他說自己求好心切,才有點急,而未抓到節奏,但贏球封王最重要,弟弟演出精湛,特別是最後關鍵抄球,MVP級的表現,縱然是無冕MVP,也替他高興。

後衛張家豪進2個三分球,與中鋒陳慶達都得14分,也都功在封王。

被教練林承億、輔導主任也是出身國泰女籃系統淡商的林宛曉,都評為打球不夠積極的張家豪,也打出自己的身價,他說,往後進高中如有機會挑戰HBL甲級,一定會再自我提升企圖心。

中華李書丞(左)拋投攻下25分。

教練林承億說,全季20連勝奪冠,委實不容易,這是團隊合作打造來的,特別是第三節末約有4、5分鐘沒進球,那是壓力使然,而比賽愈 快結束壓力愈大,才被中華超前,幸球員撐下穩住,亂流沒擴大,大家更展現韌性,很快把領先優勢要回來,得以繼北區複賽末役後,本季2連勝中華。

上半場40:33,第三節48:41時,中華在李書丞主導拉出11:0,反以52:48超前進人末節,第三節李書丞獨拿13分,第四節更與曾文揚包辦全隊所有的11分,福和回敬14:2,62:54重取領先時,曾文揚連飆6分追近,福和楊財康適時三分球,65:60差5分,還1分52秒李書丞2 罰中1,61:65,福和無功,李書丞再打點,終場前55.5秒63:65再進逼。

中華曾文揚切入挑籃。

楊財康硬是抄走李書丞的球,一挫他的銳氣,果真中華還12.6秒中場發球竟回場違例,剩10.6秒陳慶達籃下賣高,還造成中華犯規,加罰雖沒進,但69:63已無懸念,終場前3.1秒張家豪2罰中1,為比賽定調。

李書丞進2個三分球拿25分、曾文揚17分,國二的唯一中鋒王子宸第三節末就帶著8分五犯,內線如斷大樑,而無力平反。

二連霸夢碎,教頭唐正昌說,有些可惜,因並非沒機會贏球,只能下季再來。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足球》航源FC拚戰亞足聯盃首勝 17日客場迎戰香港和富大埔

    週二 4 月 16 , 2019
    航源FC征戰2019年AFC亞足聯盃的第一場客場,今(16日)從桃園出發前往香港,將於17日晚間8時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