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聶歐瑪手傷將缺11場 塞國學弟丁恩迪雙20搭本土四小政大首勝

政治大學林勵。大會提供

上季新成軍一級初體驗、政大即拿第六的功臣之一塞內加爾籍大二中鋒聶歐瑪(Omar Niang),季前幾天練球時慣用手左手肘撐到地板,送醫上了石膏,本階段7場、19日第三階段4場,合計11場大抵泡湯,留在臺北,只能指望最後階段4場復出,但小他1屆、高他3公分的同胞學弟丁恩迪,靠傲視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的208公分身高,5日抓下28籃板含9個進攻籃板,外帶20分,來臺處女秀就是「雙20」,驚艷全場。

 

外加教頭陳子威刻意磨4名本土即戰力大一菜鳥,5名土洋新人助打二十幾分鐘掙扎球的政大末節轟進33分,得以90:74擊敗上季第11名臺科大,笑納新球季第一勝。

 

4名本土菜鳥含上季率能仁家商撂下HBL王座的冠軍賽MVP林彥廷、出身松山的105學年度HBL新人王、106學年度冠軍賽MVP林勵,以及高苑前鋒簡賀宇、青年前鋒涂亦含。

 

林彥廷的UBA首戰就先發26分鐘拿10分、助攻及抄截各2、籃板1,也有2失誤,三分球4投不中,自己比喻失落、弄巧成拙,但陳子威教頭肯定他與另三人處女戰OK,且可望愈來愈好,他手上多了活棋可用。

政治大學林彥廷。大會提供

林勵替補22分鐘5投中1準頭一般,但數度切入製造犯規,8罰中6共拿8分、4籃板、3助攻,他自評UBA對抗遠強過HBL很多,個人能力再強 ,仍得靠團隊、隊友合作,才可能贏球。

 

簡賀宇替補12分鐘3分、4籃櫌、涂亦含替補15分鐘2籃板、1抄截,簡賀宇說,仍在找節奏,感覺還OK,但還可更好,不過不急,球季剛開始,「阿涂」說,滿意自己初入UBA的適應力,沒有卡卡問題。

 

陳子威說,簡賀宇球技挺全面,有擔任「搖擺人」的聯想空間,林勵一號很適合,「彈跳人」林彥廷大抵扛二號,涂亦含則以三、四號為主。 

 

大一讀起的丁恩迪說,今年7月來臺,很快就融入隊形,尤其有聶歐瑪帶,他的場上節奏掌握不錯,首戰先發30分鐘13投中7、10罰中6,僅2失誤,意味與隊友默契無礙。

 

他說,過去在高中單場最高得26分,籃板十來個,今天一舉拿28個沒想到,尤其聽說直逼上階段健行科大同來自塞內加爾的大五外援石博恩,對世新寫下的30籃板,他興奮異常說,第一場就有好表現,愈有信心。 

 

家中另有一哥哥、一妹妹的丁恩迪說,最喜歡吃臺北的牛肉麵,炒飯也不錯,吃得飽、又爽口,所以打起球特別來勁。  

政治大學丁恩迪。大會提供

陳子威教練給丁恩迪打高分說,表現遠逾預期,尤其攻守俱佳,如繼續如此演出,聶歐瑪應可有更大空間專心養傷,完全復原才歸隊。

 

前三節拉不開,數度落後,上半場37:37,三節打完57:51小贏,靠末節33:23強勁尾盤,才力退難纏的臺科大,陳子威說,第一戰本就較難打,開局磨合新舊,未來大家得自我適應不同的搭配、組合。

 

洪楷傑19分、張鎮衙10分、田浩9分、3助攻。 

 

臺科大章賀生涯新高22分,陳孝榕、吳念哲各進鐘4個三分球都得14分。 

 

教頭李永祥說,人手不足,報名13人但大一菜鳥中鋒林嘉隆腿傷,本階段免戰,腰傷的顏聞佐今天勉強撐15分鐘,硬是拚到第三節一直咬著,已很不容易,輸在第四節的失誤、被政大快攻。

 

北市建國中學畢業的198公分大一小長人顏宗瑋說,UBA初嘗鮮就是一級,當年選擇唸建中,從沒想到,會很珍惜。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陳孝禹、邱忠博東中3年隊友續緣 新裝7外線助義守主場首勝

    週四 12 月 5 , 2019
    三天前世新兩名射手大五黃奕勝三分球5投4、大四陳建銘6投中3,上季二級龍頭把上季一級冠軍健行科大逼到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