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國體本階段4勝3敗,桑總勉強接受但點名「雙俊」怯投

國立體大_19陶俊。大會提供

前夜靠關達祐最後8秒準絕殺臺藝大後,國體大2日4人得分上雙, 總出手69球、開季7戰來次多,三分球35投中11,進球數首度兩位數 、出手數開季第二多,最終73:51擊敗台北商大,在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一階段7場打完,4勝3敗暫排本階段與賽八隊的第四。

 

勝率過半,教頭桑茂森雖勉強接受,但對前6場球員「怯投」,仍小有微詞,特別是公開點名兩位先發射手「雙俊」陳俊男、陶俊,也即慣用手一左一右的「左右護法」,開季來一直缺乏信心,上役戲劇性逆襲臺藝大,兩人三分球各為1投不中、2投中1,各上場32、35分鐘,各只拿4、7分,毫無先發本色。

 

事實上,大二、慣用手右手的陳俊男,今天先發20分鐘三分6投2拿6分,慣用手左手的大三陶俊,先發27分鐘三分8投2加上2個兩分得10 分,就對手北商大防的守強度而言,兩人都不算及格。 

國立體大_4陳俊男。大會提供

而加上前6場,本階段7戰陳俊男三分共27投中7、場均7.9分,陶俊三分46投中11,場均9.6分,以「桑總」一再強調的本季少李家慷、楊盛硯、陳維倫,每場起碼損失37分,「雙俊」未能適時銜接遞補這個大洞,有點可惜。即便兩人都才是中年級,但英雄出少年,「左右護法」理應有捨我其誰的guts、企圖心。

 

出身HBL名校泰山的陳俊男說,現今最大的困擾是投、傳之間拿捏不準,才常遲疑,錯過第一時間,來自三民家商的陶俊則說,自己想太多,上場自我壓力大,未能更平常心。

 

桑茂森說,不只「雙俊」,開季前6場他們很少總投籃數達70,這是他賽前設定的底線,但子弟兵罕有人敢果斷執行,上役固然有關達祐,卻不能指望場場都有關達祐,特別是一場球只拿50分,要怎麼贏。

 

他說,以對健行科大為例,他們比健行少出手30次,難不成還沒打,就先讓健行60分(泛指1次出手平均算2分)。

 

「桑總」這是恨鐵不成鋼,事實上,該役健行兩分、三分合計69投中 29,國體大54投中19,健行多出手15次,74:52贏22分,而今天之前的6戰,國體大每場平均出手60.1次、命中20.8球,命中率三成四,平均得55.8分、失62.8分、輸7分,唯一出手達標的是贏宏國德霖科大的76投中28,含兩分球49投中25、三分球27投3,上役逆襲臺藝大是兩分球37投中14、三分球15投中5,的確是惜投,全場只得52分,卻還能贏球。 

國立體大_23藍少甫。大會提供

對此,桑茂森說,今天大四中鋒藍少甫、大三後衛蘇志誠,打得都認真積極,帶動的效應卻不明顯,整體感覺似有種「贏球不快樂、輸球反高興」的逆向思維。

 

藍少甫今天13分、10籃板,本季首度「雙十」,蘇志誠三分6投中3得13分、籃板及助攻、抄截各2,本季首度得分上雙,乃至替補23分鐘單場打最久。

 

對「桑總」對第一階段的結論,藍少甫說,4勝3敗可以接受,幾名射手可能信心不足,因而寧可少出手,蘇志誠表示,氣氛其實不錯,今天2連勝後大家也很high,教練所提出的問題,下一階段肯定要改善、補強,自己也不例外。

 

北商大苦吞7連敗,本階段一勝難求,出身泰山高中的第一戰將陳彥霖進4個三分球得19分、開季第三場至少19分,但孤掌難鳴。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準壽星谷毛唯嘉壓哨拋投追平 健行延長賽克世新戲劇性7連勝

    週一 12 月 2 , 2019
    第四節最後8.7秒落後2分,日前拆炸彈絕殺輔大的「左輪」朱雲豪,今天如法炮製,但換成左底邊陲,且沒投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