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揮別「高中球」菜鳥喬楚瑜雙十 輔大教頭盼新三塔自我證明

輔大大四當家中鋒曾祥鈞。大會提供

主場魅力無法擋!輔大上場12人都得分4人上雙,1日以83:56輕取文化,撂下3連勝,累計5勝1敗緊咬唯一打敗他們的衛冕軍健行科大的6連勝,在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一階段的八隊,站穩第二,末役2日將逢今天稍早被國體大逆轉的臺藝大,輔大「寶兒」教頭楊哲宜說,零和遊戲、只有全力搶勝的唯一選擇。

 

楊哲宜說,輸贏之餘,這場比賽最大意義及凸顯的是,本季新組的「新三塔」,接下來尤其如順利晉八強、乃至四強,三人得自我證明,「三塔」不是喊著玩、叫假的。

輔大喬楚瑜。大會提供

今天板凳出發打24分鐘,15投中8含1個三分球、2罰中2,攻下本季初入UBA單場雙新高19分、14籃板首度「雙十」,外帶3助攻的大一菜鳥大前鋒喬楚瑜說,教練給很多機會,但自己成長不夠快,尤其雖改打大前鋒,對抗性仍不夠,這一點得多跟曾祥鈞大學長學,今天「雙十」,自己沒想到會拿這麼多分,因只是一直搶籃板,且最後幾乎力竭。

 

喬楚瑜同意,「寶兒」教練比喻他身體素質、碰撞不理想,現在打的還停留在「高中球」,希望就從今天這一場起,他可以進化為「大學球」。

 

大四當家中鋒曾祥鈞先發20分鐘拿10分、3籃板,他說,與吳沛嘉已合作一年,本季喬楚瑜雖初來乍到,「三塔」卻還沒真正搭過,默契也仍不純熟,希望自己能再帶學弟漸入境,把「新三塔」昇華,俾如打八強賽、甚至四強決賽,有更多籌碼。

 

上季與他搭過的吳沛嘉,近況不很理想,曾祥鈞點出,吳沛嘉可能有一點點「心魔」,得自己把它趕走,才能走出低迷。 

輔大盧峻翔。大會提供

吳沛嘉今天替補15分鐘得3分、5籃板,日前他跟「寶兒」教練溝通後,他自己覺得有點改善,但得再加油,小學弟喬楚瑜表現愈佳,他說,不怕被超越,兩人良性競爭。 

 

盧峻翔三分球4投中2得14分,大一菜鳥後衛王翊帆10分。

 

教練楊哲宜說,贏球之外,防守更重要,季前到菲律賓打練習賽,被菲大學隊的強硬防守、身體碰撞刺激到,才了解防守有多重要,因而防守已是本季最重要的主軸。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NBA》東契奇力壓「偶像」詹姆斯 獨行俠客終結湖人10連勝

    週一 12 月 2 , 2019
    獨行俠114-100客場力克湖人,終結對手的10連勝。 東契奇(Luka Doncic)27分9籃板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