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國體關達祐最後8秒準絕殺臺藝 打敗計分板奪戲劇第3勝

贊助商連結

國立體大_6關達祐。大會提供

賽前雙方同為2勝3敗,再輸就陷困境,高強度的防守、低比分焦土戰,膠著戰況一定會有英雄跳出,國體大的大四隊長控衛關達祐,被教頭桑茂森欽點。臨危受命擔任leader後,終於自我證明,1日在終場前8.08秒落後2分時,切入右底線面對臺藝大球員貼身防守,毅然起跳,球神奇般打板破網,計分板亮起51:51。

 

裁判、紀錄台倒帶重看錄影後,確認是三分球,52:51,開季6天來第二低的兩隊合得103分戲劇性一戰(只比第二戰世新57:44贏國體大的101多2分),關達祐既準絕殺台藝大、更打敗計分板,率國體大中止2連敗,撂下重要一勝,108學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一階段打完前6場,勝敗各3,暫獨居本階段與賽八隊的第四,保八多了一份保單。

 

出身JHBL名校苗栗明仁、HBL南山高中的關達祐,先發38分鐘三分球、兩分球都是8投中4、4罰中2,攻下22分、6籃板、3助攻、2抄截、1火鍋,繳出4年UBA最亮麗、最重要的一張成績單,乃至是代表作,致勝一投尤其無價,更一戰回報「桑總」對他的器重、乃至賦予他領導磨合中的國體大,完成重建的重責大任。

 

此役前,關達祐前三季最高單場得分是上季八強複賽贏政大的21分,儘管今天只超越1分,這1分卻無比的巨大,將在他籃球生涯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

 

賽後關達祐回憶,他如跟小他一屆、明仁國中起並肩作戰9年的3重學弟(明仁、南山、國體大)李家慷一樣,本季也提前轉戰SBL璞園,就不會有今天這神奇一投、這關鍵一戰,所以冥冥中老天要他撐完本季UBA,完成大學學業。 

國立體大_19陶俊。大會提供

國體大由40:47落後起追,中鋒林正先2罰、關達祐三分彈,臺藝大林均濠左手爆扣、2罰中1,還2分40秒50:45仍領先5分,國體大韓杰諭先切入再2罰,剩1分51秒49:50咬住,接下來雙方各兩波無功,終場前16.7秒臺藝大曹薰襄2罰中1,51:49。

 

已無暫停可叫的國體大快速推進至前場,關達祐底線得球二話不說就起跳且擦板進,裁判確認後三分彈後52:51國體大超前,臺藝大反撲不中,連續2次犯規,最後1秒終把國體大陶俊送上罰球線,他第一罰失手、第二罰故意不進,關達祐跟進搶下進攻籃板,雙手把球往上一拋,既奇蹟般的半絕殺、小逆轉,更一古腦把心中壓抑甚久的委屈,一次拋到九霄雲外。

 

關達祐說,自己是大四學長兼隊長,重要時刻一定要跳出,尤其隊長要帶大家、學弟,非常辛若,他還是較喜歡當學弟,把自己的事做好就行。

 

關達祐說,當時只知他們只有十幾秒可攻,他沒想那麼多,要拖到秒數快結束才投籃,而是果斷出手,且想都沒想到會進,至於兩分、三分,他自覺應是踩在三分線外,計分表顯示51:51後,好像是桑茂森教練去要求看帶子,得以平反。

 

最後搶下進攻籃板,他說,係陶俊罰球前已達成共識,即第一罰要進,第二罰故意不中,他也早早準備跟進衝搶籃板。

 

先發35分鐘得7分、4籃板、4助攻的陶俊說,第一罰失手有點小緊張,還好關達祐搶下籃板,高興戲劇性贏球。

臺灣藝大_57曹薰襄。大會提供

教頭桑茂森說,本季少了李家慷、楊盛硯、陳維倫乃至中鋒王柏智,一場球起碼少得37分,因而新人一定要加油,這一場防守大戰的超低比數,只得52分居然可贏球,關鍵是大家都不敢投籃,只是一昧的切入,卻十之八九變失誤,這幾戰才會打得這麼吃力。

 

臺藝大繼上役被宏國德霖科大逆轉後,吞下2連敗,累計2勝4敗,欲重返失去三年的八強,小亮紅燈,本季前由北商大轉來的曹薰襄生涯新高27分、6籃板、4助攻,中鋒林均濠15分,都白忙一場。

 

教頭葛記豪說,自己幾年前在東亞運三分砲絕殺對手的運氣乎用完了,帶臺藝大三年來,竟被對手絕殺三次,而5分內的輸贏,教練都要扛責任,不能怪最後幾波攻勢都失敗,被國體大拉出12:4尾盤逆襲的任何球員。

 

「小葛」更肯定最後關頭曹薰襄的勇於承擔,敢扛責任。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揮別「高中球」菜鳥喬楚瑜雙十 輔大教頭盼新三塔自我證明

    週一 12 月 2 , 2019
    主場魅力無法擋!輔大上場12人都得分4人上雙,1日以83:56輕取文化,撂下3連勝,累計5勝1敗緊咬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