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忘掉上役輸球外加失誤少15次 防守大戰國體勝出還殺出新先發陶俊

國立體大陶俊。大會提供

25日首役輸世新、只得44分、丟57分,失誤達28次,賽後國體大教練桑茂森沒多說什麼,只淡淡告訴球員,場上該要多溝通,結果26日對到首役贏臺藝大的上季第八文化,國體大較對世新多得12分、少掉8分,最重要的失誤僅13次、整整少上役15次,這樣的反差,當然成就他們以56:49開胡,撂下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的首勝。

 

團隊勝利之外,個人也小有突破,上季後李家慷決定離隊提前打SBL 璞園而捨UBA,又畢業王柏智、楊盛硯、陳維倫等主力,戰力減損不少,特別是鋒線,李家慷留下的大洞讓「桑總」很頭痛,25日開季戰 對世新,他讓大二的莊家誠先發,打13分鐘成效一般,今天改試大三的陶俊,則讓他驚艷。

 

188公分、出身HBL名校三民家商的陶俊,先發35分鐘15投中7、含1個三分球,外帶2罰2中,攻下UBA生涯新高的17分、4籃板,也是雙方之冠,較過去2年的他幾都從板凳出發,表現有一搭沒一搭的,如天差 地別。

 

因106學年度陶俊的大一菜鳥球季,他全季只在預賽對健行替補7分鐘得2分,上季大二共打17場,含預賽11場、八強賽5場,加上季軍賽對臺師大,其中預賽對中洲科大打滿40分鐘得7分,是今天之前的唯一先發。

 

得分方面,陶俊過去單場最高是上季預賽對萬能科大的10分,其餘17 場都個位數,特別是上季場均才2.5分,三分球17場共17投6,25日本季開季戰對世新,替補20分鐘,只靠三分球6投中1拿3分。嚴格講不及格。

 

但24小時不到,今天先發的陶俊判若兩人,他說:「其實桑教練上季給我很多機會,我因擔心打不好,替補上場一直放不開,才缺乏表現,今年已升大三,一來該要成長,二來學長們畢業,自己也應要跳出 來扛責任,今天更應把握、不能再想太多。」

 

陶俊說,HBL在三民主戰場在禁區,來UBA後轉型三號,開始練三分球  ,但命中率普普,今年自覺準頭有提升,也較有信心,只是穩定性仍不足。 

 

教頭桑茂森看好他說,陶俊系出名門,有高度、對抗性、沒理由打不出來,只是過去兩年他的角色、定位不明,本季他若爭氣,應會更重用。

 

「桑總」說,少了李家慷等人,本季面對新組合、小重整,難度不低,季前只打了5場練習賽,離上軌道還有很長的路待走,預賽只能以戰養戰,希望磨合愈來愈好,整體來說,防守還是主軸。

 

他強調,首役對世新掉57分還OK,但進攻太差,拿44分很難贏球,今天只讓文化得49,是正常防守,自己拿56分及格,但這仍不夠,未來 得更多的陶俊挺身而出。

文化大學余孟耘。大會提供

文化、國體大都是典型防守球隊,向來守優於攻,在UBA自成一格,尤其文化的身材其實一般,但陳暉教練的招牌就是防守,上季強闖八強,就是靠這看家本領。

 

今天兩支「鐵桶部隊」槓上,上半場國體大31:21領先,第三節初5 :0開局,最高36:21超前15分,文化回敬14:3尾盤,追成35:39進 入末節,一度只以42:45落後ˊ惜缺臨門一腳,雙方最終6分成交。

 

陶俊之外,國體大兩名大二高個兒都替補上場,韓杰諭三分球5投2拿 13分、4籃板,林正8分、9籃板、3助攻、3抄截、2火鍋。 

 

「桑總」認為他倆霸氣不夠,並舉自己過往打CBA中華職籃為例說, 當時CBA禁區儘是老外,一個比一個會飛,但他們這種20歲上下的小 夥子,啥都不怕,拿球照樣找老外,乃至挑戰籃圈。 

 

韓杰諭、林正說,上場先做好防守,連兩天對手都有老外,首役世新兩、三個,扛得辛苦,今天文化單超一枚,比較沒那麼吃力,如有機再碰世新,就是雙方都晉八強。屆時譚傑龍如回來,世新更高更可 怕,他們卻不能示弱。

 

文化余孟耘15分、楊皓韋12分較多,教頭陳暉說,防守還可以,但進不夠好,得有更多人跳出,老外傑若米這兩天扛禁區很辛苦,尤其抓籃板球。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棒球》中華隊王牌加盟韓職? 據悉國外超過10支球隊提報價

    週二 11 月 26 , 2019
      11月份台灣旅外投手紛紛傳出新動向,繼陳偉殷確定被釋出後,在12強棒球賽大放異彩的中華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