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防守大鎖藍文成&李奇昱 成功配掉東泰美援諾曼

「防守大鎖」藍文成(左)、李奇昱是舊社、大倫、成功3重學長學弟配。大會提供

北市成功高中逆襲東泰,首度闖晉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12強複賽,蔡君豪教練直言靠的是防守,他所言甚是,因終前6分45秒東泰美籍外援諾曼(Norman Arrington)五犯離場,東泰如斷大樑 ,成了輸贏分野,而讓諾曼早早畢業的則是成功的兩把「防守大鎖」高三的李奇昱、高二的藍文成。                                   

                                                               

諾曼先發只打22分56秒就五犯,7投中4含2記三分球、外加3罰中2,只得12分、4籃板、2助攻、2抄截,是他打資格賽4場、預賽3場以來最彆腳的一役,尤其他一犯滿,東泰攻勢突變得沒有章法,尤缺一個進攻重心,第四節被成功拉出27:12逆轉攻勢,含他退場後,東泰最後6分45秒只得8分,卻丟了18分,勝負立判。                       

                                                               

這也是諾曼迄今7戰唯一的五犯離場,而製造他犯滿的成功李奇昱、藍文成兩人,賽前教練蔡君豪的防守策略是,他倆輪流尬諾曼,一對一正常防守,除非必要不協防,以免漏了東泰的三分外線。           

                                                                

諾曼在他倆接力防守下,上半場就三犯,含第一節藍文成守他時,造成他的進攻犯規,第四節諾曼身揹四犯,還在場上拚鬥,最終在一次防守李奇昱切入,出手去撈,而吞下第五犯,黯然離場,也間接削弱東泰的整體攻防,最終出局、無緣複賽。                           

10分、10籃板「雙十」的莊子毅也功在成功首晉複賽。大會提供                                                               

但東泰教練高丁國柱對最後一吹判小有意見,他認為犯李奇昱規的另有他人,裁判因角度關係,而抓了諾曼。    

                                                               

高丁國柱說,本土第一戰將張安誠緊跟著也在終場前4分鐘五犯,東泰決勝期攻堅乏力,跟他倆的犯滿,有不小關係。  

                                                               

而東泰本季提前收工後,與諾曼的短暫賓主關係,將小有變化,「高丁」教練說,諾曼對台灣裁判的吹判尺度雖還不習慣,但他很喜歡在這兒打球,也有多所大學有意吸收他,讓他持續拚UBA大專籃賽。      

                                                               

無論如何,成功的「李藍配」,硬是把諾曼給配掉,尤其主守的藍文成,全場僅出手5次沒得分,體力幾全用在箝制諾曼,李奇昱則先發31分50秒,14投中6、4罰4中,進帳16分、10籃板,明顯是與藍文成合扛諾曼之餘,分掉一些防守比例,得以有較多的時間進攻,且效果是好的。                                                       

                                                               

有趣的是,這兩把「防守大鎖」系出同門,李奇昱高一屆,國小兩人都讀新竹舊社,也是少籃名校,畢業後一前一後,又都進苗栗大倫國中,再成為學長、學弟,讓人嘖嘖稱奇的則是,繞了一圈,兩人竟又相繼來到台北,各在106、107學年度考進成功高中,再續學長、學弟緣,也是兩人一路從舊社、大倫、成功的「三重」學長、學弟緣。     

                                                               

正因有如此微妙關係,大倫國中女籃教練夫妻檔劉文君、徐正昌,24 日特別從苗栗兼程來紅館,替「李藍配」及她們一樣效力成功的高三兒子徐子展加持。                                               

大倫國中女籃教練夫妻檔劉文君、徐正昌探唸成功的兒子徐子展的班。大會提供                                                                

183公分的徐子展當然也是大倫校友,今天替補11分35秒6投中3含1個三分球拿7分,他說,明年6月畢業後,應會以學業為主,打球其次,因他的功課、英文都不錯,有心走自己的非籃球路,爸媽尊重兒子的選擇,不勉強他打或不打球。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HBL》12月24日高雄攻「蛋」拚八強 A、B都「死亡之組」

    週一 11 月 25 , 2019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16強預賽收工,晉級的12隊完成複賽分組抽籤如下: &nb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