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阿古特父喪後歸隊救援 球王納達爾助西班牙6度封王

西班牙球員無私付出讓球隊第六度登頓。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一名球員讓人尊重,不只是他在職業賽場的成績,更看他在球場上的無私付出和表現。西班牙今在父喪3天後立刻歸隊的阿古特(B.Agut)助陣,再加上球王納達爾(R.Nadal)冒著受傷危險頻繁出賽下,最終以2比0打敗首度晉級決賽的加拿大,為西班牙第六度打下台維斯盃冠軍。

 

世界第9的西班牙31歲老將阿古特,在分組賽打完與克羅埃西亞之戰後,因為父親病臨臨時退隊返家,但在父親隔天過世3天後,阿古特今又重返球場,並且在第1點以7比6、6比3打敗加拿大的菲利克斯(Felix Auger-Aliassime),為西班牙拿下第1點,阿古特賽後手指向天上的父親,這動作讓納達爾看的也熱淚盈眶。

 

接下來西班牙第2點軸球王納達爾登場,果然也以6比3、7比6打敗加拿大的薩哈波瓦洛夫(D.Shapovalov),提前為西班牙鎖定冠軍,這也是西班牙繼2000、2004、2008、2009和2011年之後第六度封王。

 

納達爾在一周內連打了5場單打3場雙打,冒著有可能受傷的危險,幾乎靠一己之力將西班牙拿下冠軍,他說:「我挺住了,我知道要在這樣的硬地球場打這麼多場是很冒險的事,隨時都有可能發生意想不到的事,但很幸運的我挺住了。」

 

納達爾更將冠軍的榮譽歸功於隊友阿古特,他說:「我贏了8場比賽,但阿古特才是這次台維斯的真男人,對我來說,他所做的已經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的事,我不知道該如何解釋,他因為父親過世必須離開,但他接著又回來練球,而且在比賽中還能打出這麼高水準的表現,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HBL》「快樂教主」林冠綸真傳 唐彥景另類強恕「第四節先生」

    週一 11 月 25 , 2019
    強恕高一菜鳥唐彥景繼資格賽首役也是HBL處女秀對三重商工,三 分球8投中5拿19分,含第四節連飆3枚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