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游艾喆「大三元」男甲史上第5人 衛冕軍能仁跨季18連勝

I游艾喆「大三元」HBL男籃第5人, 親友團替他加油。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16強預賽B組,尋求二連霸、隊史第4冠的衛冕軍能仁家商,21日83:57擊敗2度打預賽的北市成功高中,高三控衛游艾喆先發35分7秒,13投中9、5罰中4攻下22分、11籃板、13助攻,外帶4抄截,HBL生涯第一個「大三元」,但他平常心看待說,團隊戰績較重要,特別是上季他因腳傷,只打了3場預賽就動刀,全季泡湯,能仁封王他自喻幾無貢獻,迄今還很悶,本季是他的最後一年,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圓夢。                                   

                                                                 

游艾喆的「大三元」,是HBL男甲級史上第5人,也是繼去年11月4日在新竹舉行的的上季資格賽,台中后綜控衛劉漢鑫對北市木柵高工,得分、籃板、助攻都10後,,一年來的第2個「大三元」。              

                                                                 

再上一次則是103年2月11日的102學年度八強賽,宜中控衛賴廷恩對北市南湖寫下的14分、11籃板、11抄截。          

                                                                  

前兩次一是92學年度八強賽,高苑王傳鑑對台南新化高工的22分、14籃板、10助攻,及93學年度預賽,台南新榮蔡峻銘對桃園光啟的13分、10籃板、10阻攻。                                               

                                                                 

游艾喆說,其實暑假首在台灣舉行的Jr. NBA,能仁對南湖他就已寫下「大三元」,只是當時沒太多人注意,遲了幾個月他又在今天出現,且是在個人最後一季HBL,彌足珍貴。                              

                                                                 

話鋒一轉,游艾喆說,上季打完預賽對三民、南湖、成功三戰後,覺得左腳很不舒服,12月11日去看醫生,證實是左腳拇指疲勞性骨折, 醫生建議愈早動手術愈好,且只需要休一、兩個月,他有聽進,索性第二天就動刀,沒想到卻是賠O上全季,只能在場邊替隊友加油,看他們用自己的能力拿冠軍,他因而悶到爆。                           

                                                                 

他說,本季重返球場,學長多數已畢業,林正明教練要他多做些事,因自己是180公分的高控衛,可試著多衝搶籃板,他盡量去做,沒想到今天本季首戰,很多籃板自然就落到他手上,傳給隊友的球,他們也很給力,泰半順利投進,才幸運成就他的「大三元」。               

                                                                 

有一就有二,被問及有機會是否想再來一次,游艾喆說,不會刻意去追逐,因團隊至上,幫能仁贏球才是他最想要的,所以一切順其自然 。                                                               

                                                                  

教練林正明說,游艾喆一直有這個能力,過去走得不是很順,部分或許是用他用太多,但無論如何,對他深具信心,特別是本季只剩他及王凱裕、程慶華、官致佑4人是上季冠軍成員,其他中、低年級普遍經驗不足,他勢得跳出來帶隊、當leader。                           

                                                                 

第一節25:10,能仁早早掌控大局,一路沒遇成功的太大抵抗,輕騎踏出衛冕的第一步,連結上季17連勝封王,跨季已18連勝。             

                                                                 

王凱裕三分球8投中3飆23分、9火鍋、7籃板、5助攻、2抄截,「準大三元」演出,出身上季JHBL國中聯賽亞軍台中神岡的高一菜鳥中鋒史魯齊14分、13籃板,HBL處女秀就「雙十」,王鈞聖4記三分球16分、6籃板。                                                           

                                                                 

成功繼104學年度後的隊史第二度殺晉16強預賽,第一戰就逢衛冕軍,練兵為主,12人輪番上陣,莊子毅得11分,李奇昱8分、8籃板、4 助攻。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英超》熱刺新任主帥記者會 穆里尼奧: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週五 11 月 22 , 2019
    由於戰績不佳,熱刺果斷的解雇主帥波切蒂諾(Mauricio Pochettino),僅9小時後就宣佈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