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鄒子羲超級「大三元」贏「14號戰爭」 神岡複賽末班車

贊助商連結

神岡艱辛贏球連二季晉級 。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甲級16強預賽大局底定,上季亞軍台中神岡,靠187公分國三大前鋒鄒子羲撐滿全場45分鐘,攻下誇張的23分、21籃板、11火鍋,雙20的「大三元」,加上13失誤,另類「大四喜」,含延長賽再見火鍋,搭配中鋒陳亭威28分、16籃板「雙十」及3抄截、4火鍋,聯手77:74戲劇性氣走南市太子,中止2連敗,開胡首勝,逃過上季打冠軍賽、本季第一輪預賽就打包的命運,幸運搶下最後一張12強門票,搭上複賽末班車。                               

 

隨著最後一席複賽有主,明年1月初的12強複賽全數出列,抽籤後分     

 

組如下:                                                        

 

A組:北市信義、新北安康、北市永吉、苗栗大倫、北市金華、桃園大成。                                                          

 

B組:苗栗明仁、新北光榮、花蓮自強、彰化溪湖、新北中和、台中神岡。                                                          

 

兩組各採單循環,各取前三名共6隊直接晉級八強,兩組後三名共6隊打外卡賽,搶最後兩席八強。                                    

 

堪稱此次預賽最精采、緊張、刺激的壓軸戲,起因神岡、太子各在「死亡D組」2連敗,最後對決搶複賽末班車,上半場神岡34:26領先,第三節最高55:40超前15分,太子回敬跨三、四節的16分:2 攻勢。56:57、58:59、60:61三度1分差,中鋒許庭祐禁區再連中兩元,反以64:61領先,神岡徐楷耘、鄒子羲聯手拿6分,67:64再超前,太子郭旺璋三分彈,67:67,加班。                                 

 

延長賽太子楊翔智三分球、郭旺璋跳投,72:67領先5分,神岡先追成73:74,終場前46.7秒陳中亭威2罰2中,75:74超前,剩42.8秒神岡李承恩再抄球快攻,77:74,還21.5秒太子叫停反撲,卻要命失誤 ,神岡剩3,4秒也失誤,太子最後一擊,剩1.7秒許庭祐挨鄒子羲辣鍋,也是他全場第11鍋及價值連城的最後一鍋,神岡3分奇蹟險勝。       

 

神奇般保住勝果,最後列車晉複賽後,鄒子羲當下爆哭,與老爸鄒正豪相擁,場面讓人動容。                                          

 

鄒子羲說,哭是因為自己做到,因上季他國二但沒報在12人正選,泰半時間在場邊綠影,最終史魯齊等學長在冠軍賽輸明仁,也是全季唯一敗,12勝1敗屈居第二。                                         

神岡鄒家父子情深,鄒正豪不斷安慰愛兒鄒子羲。大會提供

鄒子羲說:「今年國三最後一季,卻是我第一次打JHBL,雖直接晉預賽,但分在死亡D組,前兩場各以大比分輸光榮、大倫,今天最後機會一定得抓太子,否則提前淘汰,自己唯一球季就這樣結束。肯定不甘心,所以非拚不可,也高興做到,而激動掉淚。」                  

 

他說,這樣晉12強預賽,已沒遺憾。                                

 

鄒家父子情深,鄒正豪說,他國防管理學畢業,188公分,當年打校隊,參加過大專聯賽,就鄒子羲這麼一個兒子,讀台中大興國小本玩劍道,小四才改打籃球,國中開始唸大墩,後來轉至神岡國中。上季無緣神岡的決賽之旅,本季跌跌撞撞,今天幾乎要出局,早早結束球季,還好有幸運之神眷顧,順利晉級。                              

 

鄒子羲、陳亭威雙塔主打禁區,是一直領先主因,陳亭威終場前讀秒 穩穩兩罰,更是重要,最後抄球上籃的李承恩更是關鍵,全場17分及籃板、助攻、抄截6,也功在贏球。                                 

 

教頭張家豪說,領先15分急著想把對方一棒打死,反操之過急,不斷失誤,差點自己搞砸。                                             

 

太子主得分手林暐翔18日首戰大倫就手傷退場,預賽也告泡湯,今天由許庭祐領軍拚最後一戰,但他早早陷三犯麻煩,且知道自己多重要,一直忍著未再犯,三犯全身而退,最後卻這樣輸球。                

 

許庭祐、鄒子羲都穿「14」」球衣,這場「14號的戰爭」,他撐了38分23秒、31分、13籃板「雙十」,外帶3助攻、2抄截,一樣也讓人驚艷,但贏家只有一個,許庭祐扮悲劇英雄。                        

 

郭旺璋3個三分球得13分、10籃板「雙十」,楊翔智12分、7籃板。      

 

太子本季初來乍到的新教練李家慶,執教處女秀3連敗。無緣下一輪。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中職》中華職棒統一獅拜訪輔仁大學 協助提供獅隊完善運動醫療體系

    週四 11 月 21 , 2019
    中華職棒聯盟統一獅棒球隊領隊蘇泰安,率領教練高建三、選手蔡奕玄及防護員馮張榕,今至天主教輔仁大學拜會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