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碩盃》俄國嬌娃蒂雅琴科走出低潮二度封后 巴波斯台灣14連勝中止

俄國女將蒂雅琴科二度在台北海碩盃封后。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2014年24歲俄羅斯美女球員蒂雅琴科(Vitalia Diatchenko)首次在台北海碩公開賽拿下生涯首個WTA挑戰賽冠軍,5年後,蒂雅琴科重返台北海碩盃再以直落二打敗2105年冠軍巴波斯(Timea Babos)後二度封后,蒂雅琴科期待台灣這座冠軍讓她重返職網生涯的另一個新高。

 

「台灣對我來說一直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5年前,蒂雅琴科奪下台北海碩盃冠軍後,世界排名衝到世界第71的個人新高,但5年來蒂雅琴科數度身體出現傷情,世界排名還一度跌到接近200,但今二度打下台北海碩盃冠軍後,蒂雅琴科的單打世界排名將再從世界第108再重返百大到世界第91,她說:「期待這次冠軍,明年可以讓我有更好的成績。」

 巴波斯受到背傷影響在台連勝止步。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台北海碩盃今年單打決賽形成前冠軍大亂鬥,但2015年台北海碩盃和2018年台灣公開賽以來已經在台灣打下14連勝的巴波斯明顯背部有傷,雖然在一開始就先破發,取得2比0領先,但隨後就慢慢被蒂雅琴科扳回劣勢並且一路領先後,最終以6比3、6比2輕鬆二度奪下台北海碩盃冠軍。

 

身材高挑修長的蒂雅琴科,賽後說:「今天一開始慢熱,但我堅持自己的打法,透過發球和正拍給予對方壓力,對手似乎身體有問題,全場都沒受到太大的壓力。」

 蒂雅琴科封后後自己在場內自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蒂雅琴科今年7度晉單打決賽,前六次都順利打下ITF單打冠軍,今天再度維持決賽百分之百的冠軍機率,她說:「可能我比較專注和有好的抗壓力,其實我來台灣時身體狀況並不好,但幸好經過慢慢調整後進入狀況,很開心可以在台灣第二次拿下冠軍!」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國中軟式》光明黃晢勛8局再見安勝中山 明將與北市長安爭冠

    週日 11 月 17 , 2019
    國中軟式全國賽首場四強戰,桃市光明與中市中山狹路相逢,兩隊纏鬥至8局突破僵局才分出勝負,光明靠著黃晢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