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溫思涵UBA第2戰20分 與菜鳥陳映慈助臺師第2勝

贊助商連結

臺灣師大陳映慈。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UBA富邦人壽大專籃賽女一級16日預賽第三天,上役末節被文化逆轉的臺師大,拭乾淚水再出發,主角換替補球員當,大二控衛溫思涵UBA生涯第2次出賽,板凳出發打20分鐘,三分球11投中6,攻下個人新高20分、4籃板、3抄截,搭配季前一個多月才傷癒歸隊的菜鳥前鋒陳映慈,替補28分鐘飆22分、7籃板、2助攻、3抄截,上季HBL冠軍賽MVP李吟娸2記三分球挹注10分,全隊共15轟,102:36輕取二級升上的交通大學,搶下第2勝。開季3天第一支得分破百。

 

出身HBL名校南山的溫思涵第一節沒打,第二節最後2分鐘替補上場沒得分,第三節打滿10分鐘,節頭節尾各1記三分,似在宣示她將大爆發,末節她卯起來投,空檔一來就發砲,單節4發加1個兩分球,14分進帳,終場前2分鐘換回板凳,結束她近幾年連戰HBL、UBA,最火燙、神奇的一場三分秀。

 

溫思涵說:「這幾年很悶,不是沒上場、就是沒表現,今天賽前梁嘉音教練說,上去就是投籃,機會來了果斷出手,試著測測及找回應有的手感,我有聽進去,也忘掉及拋開之前,這6個進球,更一次讓我重拾信心,自己是可以的。」

 

教練梁嘉音說,溫思涵重心稍高、較不利防守,但她有準頭,後場現較擁擠,未來她如有上,一、二號無須刻意區隔,也可能讓她改當功能性球員,三分砲轟對手。

 

溫思涵說,無論先發、替補,不管一、二號,只要上場,她義無反顧,就是幫球隊贏球。

 

溫思涵進南山前,103學年度替北市懷生國中撂下JHBL后座,睽違20年後的隊史第二冠,當時她是後衛射手。

臺灣師大温思涵。大會提供

104學年度,南山繼88學年度首冠但翌年不再組隊後,相隔15年重出回到HBL舞台,溫思涵頂著JHBL冠軍光環,與前鋒粘詩婕等多名隊友,合組「南山二代艦」,即便僅9名高一菜鳥,但鎖定3年收割,也即溫思涵高三時封后。

 

因位置關係,溫思涵被協調得分後衛改控衛,但一樣可進攻,三分球也不例外,只是,溫思涵有點適應不良,一、二號的拿捏,該投該傳的掌控,讓她開始猶豫,信心略受影響,尤有甚者,南山後場次第補強,溫思涵膝蓋動刀,上場時間愈少,3年很快過去,HBL結束,南山3季各獲第七、四、二名。

 

小帶遺憾上季進臺師大,溫思涵全新的UBA生涯,但後場一樣塞車,菜鳥球季預賽11場、決賽3場,她只打1場,對北商大替補12分鐘進1記三分球拿5分,臺師大最終拿第四,不甚愉快的UBA初體驗。

 

反之,南山學妹爭氣,不被看好下在臺北小巨蛋兩場決賽超水平演出,2連勝封后,雖比計畫晚一年,但如假包換,溫思涵說,她在現場親睹,學妹們打得很棒。

 

季後金牌軍畢業多人,都擠進臺師大,含新科MVP控衛李吟娸、傷兵後衛楊秀琴,另加苗商主控廖怡婷、既有的大二同梯徐詩涵、大四學姊後衛林為君,一、二位置擠爆。

 

新球季14日從礁溪的預賽第一輪打起,前兩戰臺師大先贏北商大、再輸給文化,溫思涵都長坐板凳,直到今天逢交大,她才如谷底反彈的發飆。

 

大一菜鳥前鋒陳映慈來自苗商,上季HBL與控衛廖怡婷聯手,拿到HBL第五,畢業後兩人順利考進臺師大,成了大二主控徐詩涵的苗商、臺師大雙重學妹,但她的UBA菜鳥球季前,膝蓋舊傷復發,雖不必動刀,卻得好好休養。

 

陳映慈說,全新的體驗,很期待,但也只能耐心養傷、等待,直到一個多月前,終於可開始動,順利歸隊,並隨隊到礁溪。

 

臺師大首戰北商大,陳映慈替補14分鐘得4分、7籃板,次役輸文化她替補7分鐘沒得分,今天則跟溫思涵一樣,單場大爆發。

 

特別是第四節溫思涵飆進4記三分彈拿14分,陳映慈則縱橫禁區,也是14分進帳,兩人一外一內,合拿全隊39分中的28分,第二勝入袋。

 

同梯好麻吉廖怡婷替補20分鐘,三分球2投中2得9分及籃板、助攻各6。交大3連敗,出身新竹高商的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大二後衛陳玟蒨,三分球6投中2得12分、5籃板及助攻、抄截3。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陳亭安差2抄截「大三元」李佳潔首雙十 成大克臺體止敗開胡

    週日 11 月 17 , 2019
    108學年度UBA富邦人壽大專籃賽女一級預賽,中段班16日很重要的一戰,上季首晉六強的成大,全場轟進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