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走5主力佛大輕闖衛冕首關 MVP陳孟欣淡然、新教練廖楊配開紅盤

贊助商連結

佛光大學陳孟欣。大會提供

上季隊史首度封后後走5名主力、教練他棲,本季尋求二連霸看似小亮紅燈,但衛冕軍佛光大學既有的13球員人人皆將,14日在自家進行的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女一級預賽,衛冕首役逢上季二級亞軍升上的文通大學,87:22,佛大12人都進球,交大則有3節得分個位數、最多6分,女教頭鄭智仁說意料中事,也是一堂震撼教育。

 

上季冠軍賽MVP、新人后、助攻后,三大獎加身,本季升大二的佛大主控衛陳孟欣說,走5人並沒什麼,佛大的戰力也未改變,她個人跟隊友都不會有連霸的壓力,因就是打球嘛,不用想太多。

 

大四後衛射手張世雅先發,打4年UBA的第一次,大二小前鋒黃沁瑜來自HBL北市南湖高中、少數非普門畢業的佛大球員,第二年打UBA,也是首度與陳孟欣、張世雅、王竫婷、劉昕妤搭先發。

 

張世雅、黃沁瑜都說,很珍惜,也會頂住壓力,竭盡自己所能,幫球隊贏球。

 

接替前教練傅姿伶兵符的新教練檔,HBL普門現任教頭廖哲億、前南山女教練楊淑淨,首度在UBA聯手出擊,特別是後者,沈潛兩年後復出,即面對佛大的人員大地震,壓力不小。

 

楊淑淨說,雖屬全新體驗、卻也是一種學習,佛大既有的球員,昔日她帶南山時曾多次遭遇,彼此不陌生,由以前的對手關係變成現今的師生合作,其實算是緣份,她一樣也很珍惜。

 

她說,能進佛大的球員,都有一定本事,球技、觀念不在話下,目前較欠缺的是新舊磨合,尤其走了多名主力,頂上來的如張世雅、黃沁瑜,乃至剛進來的大一菜鳥洪萱珈、陳郁婷、黃靖雯,都需要再一段時間,才能愈上軌道。

 

廖哲億也表示,預賽前兩階段,對手泰半是上季名次在中、後段的球隊,輸贏壓力沒那麼大,可多磨些替補,加強板凳深度,提前因應本季賽制稍做改變,打完預賽11場晉級的六強,將再打單循環複賽,前四名晉小巨蛋決賽。

 

佛大既有球員幾都是廖哲億從普門一個個拉拔,對她們既暸解,尤信心十足,不認為眼前有太多的危機,甚至都能平常心面對連霸。

 

開局17:0,第一節22:2、交大後三節各只得6、10、4分,輸贏早定,佛大12人都上場,陳孟欣先發14分鐘7投中5,含1個三分球得11分及助攻、籃板4,楊婉琳替補14分鐘拿10分,大三前鋒柳云涵6分、10籃板,梁瑜玲6分、6助攻。

 

張世雅先發13分鐘三分球5投中2拿8分、4籃板,黃沁瑜20分鐘6分、6籃板,兩名大一菜鳥UBA處女秀都從板凳出發,各替補十來分鐘,洪萱珈進1個三分球拿5分,陳郁婷8分、3籃板、2抄截,兩人都說,希望會更快進人狀況。

 

交大得分都個位數,孫博柔抓了10籃板,女教頭鄭智仁說,一級初體驗,球員雖難免緊張,但淡定以對,她們沒壓力、來學習。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菜鳥吳瑋茹助拳主導「永仁內戰」 臺大克成大甜蜜復仇六強有望

    週五 11 月 15 , 2019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女一級預賽14日第一天壓軸大戲,上季六、七名正面對決,本季新收大前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