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碩盃》台灣未來希望對決 15歲楊亞依創會內賽史最年輕勝紀錄

15歲楊亞依打下台北海碩盃首勝。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年僅15歲天才少女楊亞依,今在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單打首輪上演「台灣網壇未來希望對決」,最終以兩個6比3打敗18歲「學姊」台英混血女將葛藍喬安娜,不僅打下個人WTA會內首勝,也創下台北海碩賽史最年輕的會內單打勝利的紀錄。

 

楊亞依也是近兩年成長最迅速的台灣女網未來希望,去年先在於新加坡舉行的WTA年終總決賽中舉行的14歲未來之星(Future Stars)賽事中封后;今年4月又打下總獎金30萬元首屆大衛體育盃全國網球排名精英賽中打敗都比她年紀更大的前輩后封,讓楊亞依迅速成長。

 

但其實楊亞依去年在台北海碩盃就獲得會外外卡參賽的機會,但沒想到初登WTA挑戰賽舞台,楊亞依面對中國張宇璇之戰,竟然全場只保住1局,讓楊亞依嚐到在WTA舞台的苦澀嗞味。

 葛藍喬安娜也是台灣備受矚目的未來之星。李天助攝

但沒想到今年台北海碩盃還沒有世界排名的楊亞依再度獲得外卡,而且今年還是從會內打起,首輪剛好就遭遇到台灣另一個未來之星、大她4歲的葛藍喬安娜,楊亞依說:「我這個人每次遇到大賽都有容易緊張的毛病,但我這次有做好心理建設,就在在緊張時看一下教練就可以安心許多。」

 

面對「學姊」葛藍喬安娜,楊亞依在兩盤4度破了葛藍喬安娜的發球局,最終只耗時64分鐘以兩個6比3拿下WTA挑戰賽首勝,楊亞依賽後怯生生的說:「『學姊』一直是我覺得很厲害的人,先前在馬來西亞比賽時,就礐得她很清楚自己要做什麼事,她一直是我學習的對象。」

 楊亞依已經展現大將之風。李天助攝

雖然剛打下WTA挑戰賽首勝,但楊亞依的教練也是前職業球員何智仁覺得還是有很多要開發的空間,所以,他只能用強硬的規定,甚至在比賽前一天都要先沒收亞依的手機,何智仁說:「亞依年紀還小,有時腦袋還不夠清楚,我只能做一些強制的規定,她也曾跟我抗議沒收手機的事,但沒辦法在她還不能清楚知道要什麼之前,我必須隨修正,讓她走在對的道路上。」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12強棒球賽》驕兵必敗! 韓媒形容被中華打爆是「奇恥大辱」

    週二 11 月 12 , 2019
    中華隊在世界棒球12強賽痛宰南韓,不但狂掃11支安打,灌進7分,同時南韓還掛了9局鴨蛋,這也讓一向驕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